2021 STEM+A 數位跨域-創意創新運算思維黑客松(疫情停辦)
- 競賽規則
  1. 競賽使用4060馬達與感測器公版教具

  2. 為讓指導老師及學生熟悉競賽流程及規則,請指導老師以創意發想與實現歷程(附件)(A3大小)培訓學生,並於報名時將「創意發想及實現歷程」模擬競賽掃描檔及模擬競賽作品.SB3程式檔上傳備審。經大會進行初選審核,選出高中職組11組、國中組22組及國小組22組,年會網站會於2021/12/08(三)16:00公告入選名單。

  3. 2021/12/17(五)競賽當天,由大會現場抽出競賽主題,各隊於電腦教室完成實做,作品需結合「4060馬達與感測器教具平台」進行設計。

  4. 競賽主題範圍選自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參考出處為 https://green.nttu.edu.tw/p/412-1048-10039.php?Lang=zh-tw
     

  5. 競賽時間限時內完成創意創新作品(模擬競賽作品.SB3程式檔)以及創意發想與實現歷程文件(附件)。評審時間進行口頭報告及Q&A時間,每組約5-10分鐘(視組數而定)。

  6. 競賽當天不得自行攜帶任何儲存設備、媒體、素材、或任何參考文件進場。

  7. 競賽當天所有電腦都將實施網路斷線一組學生共同使用一台電腦

  8. 為競賽公平,競賽時間僅限於同組同學之間輕聲交談,禁止其他組同學出聲指導、其他示意或代為操作電腦等行為;手機請關靜音,並且競賽過程中不得使用。

  9. 現場完成競賽作品後,請務必將檔案放到作答資料夾中(資料夾請依規定命名),再由工作人員將資料夾存取至大會隨身碟

    ※作答資料夾命名規定:

     資料夾名稱:學生黑客松_隊名_作品名稱
     範例:學生黑客松_我愛仁人人仁愛我_智慧停車場

  10. 指導老師與陪同家長請於電子系教室休息室等待競賽結束,競賽期間請勿進入學生競賽場域,口頭報告評審期間,請指導老師和陪同家長進入電腦教室後方的指定區域觀看。

  11. 獎勵辦法:
    高中職組:
    ‧ 金獎 × 1-2名  (教育部獎狀+獎牌+獎品)
    ‧ 銀獎 × 1-2名  (教育部獎狀+獎牌+獎品)
    ‧ 銅獎 × 1-2名  (教育部獎狀+獎牌)
    ‧ 優選若干名    
    (教育部獎狀)
    ‧ 入選若干名(通過初審者)  (教育部獎狀)

    國中組:
    ‧ 金獎 × 2-3名  (教育部獎狀+獎牌+獎品)
    ‧ 銀獎 × 2-3名  (教育部獎狀+獎牌+獎品)
    ‧ 銅獎 × 2-3名  (教育部獎狀+獎牌)
    ‧ 優選若干名    
    (教育部獎狀)
    ‧ 入選若干名(通過初審者)  (教育部獎狀)

    國小組:
    ‧ 金獎 × 2-3名  (教育部獎狀+獎牌+獎品)
    ‧ 銀獎 × 2-3名  (教育部獎狀+獎牌+獎品)
    ‧ 銅獎 × 2-3名  (教育部獎狀+獎牌)
    ‧ 優選若干名    
    (教育部獎狀)
    ‧ 入選若干名(通過初審者)  (教育部獎狀)

    ‧ 指導老師可獲得教育部獎狀(以組為單位,每人一張)。

  12. 評審標準與配分(總分120分):
    ‧ 創意發想歷程(40分,每步驟10分)
    ‧ 情境分析歷程 (20分)
    ‧ 程式流程圖(或演算法步驟) (20分)
    ‧ 程式作品完整度 (20分)
    ‧ 口頭報告表現 (20分)​

  13. 參賽完成之指導老師及學生可獲交通費補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實報實銷)
    補助交通費者,請於活動當天繳交以下資料:
    (1)教師或學生"本人"帳戶封面影本
    (2)交通費補助申請表(發送行前通知時另行公告)
    (3)大眾運輸交通票根(依據申請表規定繳交)
 
備註.
A.郵局或台灣銀行免手續費,其他銀行帳戶將於匯款時自動扣取30元手續費。
B.若學生無本人帳戶者,請務必於活動前事先開戶,依據規定一律僅匯入本人帳戶。

 


 

凡完成報名參加本年會競賽者,即視為已充分瞭解年會競賽規則中各項條款且同意本次競賽之各項規定,若有未盡事宜或不可抗拒因素而有所異動,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或暫停年會,並因應參賽狀況得隨時修改調整競賽辦法。若有任何更動,皆以活動網站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智慧財產權聲明

  1. 參賽作品之智慧財產權歸屬參賽團隊。

  2. 參賽團隊擔保提供予本活動之參賽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參賽教材、圖文、簡報、影音及其他資料,並無侵害他人之智慧財產權、其他權利或違反法令之情事。

  3. 參賽團隊同意將其為參加本活動所提供之圖文、簡報、照片、影音及其他資料(包括但不限於參賽團隊成員之姓名、肖像等,但不包括參賽產出之程式、軟體、系統),無償授權主辦單位或協辦單位以不限區域、時間、次數及非營利之方式使用(包括但不限於印刷、展示、宣傳、報導、出版或公開),或再授權第三人使用,並同意主辦單位得改作、重製或編輯及行使其他著作權法上著作財產權人所得享有之一切權利於相關行銷媒體,且主辦單位均不另予通知參賽團隊。如未涉及著作人格之誣衊,參賽團隊及其成員同意對主辦單位不行使著作人格權。

  4. 參賽團隊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或協辦單位得於本活動進行過程中,拍攝、錄影或請參賽團隊提供相關照片或動態影像,做為紀錄、宣傳推廣、行銷本活動或相關活動之用,並得以任何形式發表前述之相片或動態影像。

  5. 參加之作品,作者應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上架教材資源網供全國教師教學使用。